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迎冬奧倒計時 《一起來看冬奧會》新書發布

2022年01月17日10:3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一起來看冬奧會》新書發布

本報訊(記者 龔潔芸)日前,“申城逐夢喜迎冬奧”上海迎冬奧會倒計時20天主題活動在上海市體育博物館舉辦。現場舉行《一起來看冬奧會》新書首發及捐贈儀式,並啟動“一起來畫冬奧會”少兒數字繪畫公益征集活動。

作為專為兒童打造的國內首冊冬奧趣味百科繪本,《一起來看冬奧會》內容兼顧兒童性和科學性,隨書贈送的水晶冰雪貼紙,讓孩子在趣味閱讀的同時充分感受北京冬奧會的體育魅力。現場,來自浦東新區進才實驗小學、黃浦區盧灣一中心小學等冰雪特色學校的師生代表及援疆指揮部、香港維多利亞幼兒園等機構接受了繪本捐贈,他們將把圖書傳遞到更多孩子的手中,讓祖國各地的孩子都能汲取到優秀圖書的精神能量,鍛煉強健的體魄,把體育精神融入健康成長,一起向未來。

本書文字作者陳裕華說,很多南方孩子不熟悉冰雪運動,也許堆雪人都是幾年前的事了。“因此,我們才更要講好冬奧故事,展現冬奧會獨特的魅力,普及冬奧會的相關知識。”(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