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本周周一至周五以多雲為主,雙休日迎降水

2022年01月17日10:1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四九”到,周三回暖周四寒

本周周一至周五多雲為主,雙休日降水

本報訊(記者 戚穎璞)這幾天,上海氣溫一直低迷,不是晴冷、陰冷就是濕冷。上海中心氣象台預報顯示,上海本周最高溫有望回升到14℃。回暖了?別急,這是新一波冷空氣到來的“套路”。

“四九”從今天開始,本周天氣基調依然是“冷”。今天早晨,上海南部地區有短時小雨,白天以多雲到陰為主,陽光偶爾出沒,全天氣溫在6℃到11℃。

總體看,上海本周晴多雨少。周一至周五以多雲天氣為主,雙休日有一次降水過程。周三將成為近期最暖和的一天,在暖氣團的控制下,最高氣溫預計可達14℃。但是在御寒方面不可掉以輕心,這其實是冷空氣來之前的老套路,叫作“鋒前增溫”,也就是隨著冷鋒逼近,冷空氣把原來佔主導地位的暖氣團迅速擠壓到狹窄區域聚集增溫。直到周四冷空氣到來,屆時上海的白天氣溫又將被打壓,回落至10℃以內。

進入“四九”,意味著上海進入了氣溫最低的深冬時節。對我國絕大多數地區來說,“四九”都意味著進入了最寒冷的階段。(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