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一刻也不能大意,方方面面防控職責一個也不能落空,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綜合防控一點也不能放鬆

切實擔起責任從嚴從緊從細抓好防控

李強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龔正於紹良出席

2022年01月16日08:5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舉一反三織密防線 強化底線思維,強化問題導向,強化精准施策。把困難想在前,把預案做在前,把准備工作做在前。結合“促發展、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持續查漏補缺,跟進解決問題,迅速消除隱患,舉一反三、織密防線

■不斷優化防控手勢,提升處置能力。要堅決有力處置新發疫情,加快流調溯源追蹤,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管盡管,以最快速度阻斷傳播,把擴散風險降到最低

■再審視再部署再落實 閉環管理必須嚴絲合縫,面上防控必須壓緊壓實,流動聚集必須管住管好,疫苗屏障必須持續加固,應急預案必須加緊優化

■落實“四方責任”一嚴到底、從嚴抓好居家健康監測管理,對違反規定的行為依法依規予以懲戒、形成警示。各區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四方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強化“第一責任人”意識 持續做好宣傳引導,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強化“人人都是第一責任人”意識,真正把“三件套”“五還要”落實到位

採取有力舉措關心關愛一線人員

廣大基層社區干部、疾控人員、醫務工作者等一線防控人員連續作戰,非常辛苦、很不容易,要採取有力舉措加強關心關愛,完善輪換機制,做好走訪慰問,更好鼓勵激勵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舉行會議,研究部署疫情應急處置以及春節期間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從嚴從緊從細抓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一刻也不能大意,方方面面防控職責一個也不能落空,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綜合防控一點也不能放鬆,堅決守牢城市安全底線,堅決守護市民生命健康。

會議指出,要強化底線思維,強化問題導向,強化精准施策。把困難想在前,把預案做在前,把准備工作做在前。結合“促發展、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持續查漏補缺,跟進解決問題,迅速消除隱患,舉一反三、織密防線。不斷優化防控手勢,提升處置能力。要堅決有力處置新發疫情,加快流調溯源追蹤,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管盡管,以最快速度阻斷傳播,把擴散風險降到最低。廣大基層社區干部、疾控人員、醫務工作者等一線防控人員連續作戰,非常辛苦、很不容易,要採取有力舉措加強關心關愛,完善輪換機制,做好走訪慰問,更好鼓勵激勵。

會議指出,春節將至,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再審視、再部署、再落實,閉環管理必須嚴絲合縫,面上防控必須壓緊壓實,流動聚集必須管住管好,疫苗屏障必須持續加固,應急預案必須加緊優化。口岸要扎牢第一道防線,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全程閉環、進口冷鏈全流程管理。一嚴到底、從嚴抓好居家健康監測管理,對違反規定的行為依法依規予以懲戒、形成警示。持續緊盯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等關鍵點關節點,嚴格落實防控規定、執行防控標准。核酸採集要進一步加強統籌,流調溯源要發揮好信息平台作用,隔離房源、物資保障、人員配置等要充分挖潛,做好儲備,加強演練。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四方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加強春節期間值班值守。持續做好宣傳引導,及時回應群眾關切。防疫知識要滾動宣傳、時時提醒、處處可見,強化“人人都是第一責任人”意識,真正把“三件套”“五還要”落實到位。

市領導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陳通、張為、劉多出席會議。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