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這項活動,在長寧啟動!

2022年01月15日11:42 |
小字號

1月14日上午,2022年上海市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啟動儀式在長寧區來福士廣場舉行,並開展了一場由消費者代表等參與的線上直播抽檢活動。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陳學軍,長寧區委常委、副區長楊元飛出席啟動儀式。

“你點我檢”是一項關於食品安全的創新舉措,活動由政府、企業、行業組織、消費者和媒體共同參與,由消費者提出食品品種及檢驗項目,市場監管部門按照監督抽檢程序,進行抽樣檢驗,以滿足消費者個性化的需求。

活動將覆蓋2022年全年,每季度常規開展,並結合春節等傳統節日、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等重大活動專題開展。活動還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廣泛收集群眾意見和征集抽檢意願,並開展進商場、進企業、進社區等活動。整個活動從方案制定、意見征集,到現場抽樣、實驗室檢驗、結果公示,公眾全程參與、全程監督、全程透明。

啟動儀式后,長寧區市場監管局在來福士廣場的盒馬鮮生開展了一場線上直播抽檢活動,並邀請了部分消費者全程參與。抽檢活動中,食品專家向消費者解答了購買食品的安全常識,市場監管執法人員和檢測機構的工作人員針對消費者較為關心的大米、食用油和乳制品等進行了抽樣,所有樣品由消費者指定抽取。根據檢測品種和內容不同,抽檢結果將在半個月內陸續產生,並及時向社會公布。

近年來,長寧區食品安全工作按照“四個最嚴”工作要求,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不斷完善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全區食品安全總體狀況保持有序、可控、穩定向好的態勢。 此次在長寧來福士舉辦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啟動儀式,是市場監管部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力體現。(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