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強國TV”進社區 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2022年01月14日16:3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上海市浦東新區滬東新村街道的退休黨員黃女士家中安裝了一台東方有線智能機頂盒,連接電視機后,不僅可以收看有線電視節目和點播影視劇,還能在電視大屏上進行“學習強國”的學習和打卡。通過使用機頂盒中“強國TV”的“學習強國”電視端平台,黨員和群眾可在電視大屏上獲得更舒適的學習新體驗,也讓看視頻、聽新聞、學理論更便捷地融入家庭學習、集體學習中。

作為滬東新村街道“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之一,滬東街道黨工委和東方有線深入合作,共同推出此次“強國TV”電視端學習平台落戶滬東的項目,切實解決社區老年黨員手機APP學習存在實際操作困難的問題,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未來,街道內近600名退休黨員家庭將陸續享受到該項目所帶來的全新學習體驗。

“通過電視進行學習和打卡比用手機方便很多,收看收聽的效果更好。”黃女士說,“這個平台將成為我們家每天學習理論、豐富生活的好幫手。”滬東新村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強國TV”引入滬東,既能極大方便社區老年黨員在家學習,也能有效提升“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使用率,力爭社區黨組織“每個黨支部、每個黨員”全部學習使用、全員覆蓋,引領滬東居民形成隨時學、全家學的學習新風尚。

據介紹,“強國TV”還探索了集體學習功能:一台電視,一人發起,多人掃碼,共同觀看的情況下,每人均可獲得積分,為黨員群眾提供內容更豐富、操作更便捷、功能更齊全的學習管理平台。

(責編:鄔迪、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