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滬第二版年夜飯外賣名單發布 減少流動美味不減

2022年01月14日17:0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第二版年夜飯外賣名單發布

減少流動 美味不減

本報訊(記者 吳衛群) 根據上海春節疫情防控要求,鼓勵“非必要不離滬”。近日,市商務委指導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推出第二版團圓飯、年夜飯外賣名單,幫助市民“減少流動,美味不減”。

名單在第一版63家餐飲、食品企業,742家門店,149種團圓飯、年夜飯套餐產品的基礎上,擴容到共有81家餐飲、食品企業,1616個門店,205種團圓飯、年夜飯套餐或特色單品。記者了解到,參與的81家企業業態更多元,既有老字號餐飲品牌,如杏花樓、大富貴、光明邨、上海老飯店、蘇州鬆鶴樓、梅龍鎮等,也有餐飲連鎖品牌,如和記小菜、豐收日、紹興飯店等。早餐工程企業也加入團圓飯、年夜飯套餐外賣隊伍,如老盛昌、鴻瑞興、龍神等。另外,還有錦江國際、西郊賓館等星級賓館,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西堤牛排等西式餐飲,愛森、龍門海鮮、上海蘇食等生鮮品牌,紫燕、好得睞、盤點美味等熟食、預制菜品牌,以及第一食品連鎖等零售品牌。205種產品種類豐富,菜品覆蓋風味小菜、熱炒大菜、經典湯品和特色點心,成品、半成品一應俱全。

來自上海商情信息中心調研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期間,有七成以上市民會選擇家庭聚餐,其中,超五成市民會選擇購買年夜飯套餐。從價位上看,45.3%的消費者願意選擇800元至1200元的套餐,超過28%的消費者選擇1200元以上的高端禮盒。(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