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張文宏微博解讀:入境人員健康監測期須認真執行

2022年01月14日12:1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讓自己更安全,讓身邊人更安全

張文宏發微博解讀:入境人員健康監測期須認真執行

■本報記者 顧泳

近期國際上處於新冠疫情的極高風險期,輸入性疫情壓力巨大。1月11日上海一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期滿后的7天健康監測期間,第7天核酸檢測結果異常,引發關注。“硬核教授”張文宏發微博稱,其實這樣的入境人員監測期出現狀況按照常規處理,不必過度解讀,今后一定要認真履行這個健康監測期,讓自己更安全,讓周邊的人更安全。

昨天,張文宏團隊再次對所有住院病例進行梳理。張文宏團隊比較了奧密克戎變異株與前期德爾塔變異株的臨床特征,與德爾塔相比,奧密克戎傳播更快、更隱蔽,且仍具備不容忽視的殺傷力。隨后團隊再次與科研團隊討論了近期疫苗加強針接種后對奧密克戎保護性研究的進展,同時也為即將進行中國自行研發創新的新一類口服抗新冠口服藥物的臨床研究作准備。

張文宏在微博裡說,疫苗和藥物將是未來渡過大流行,回歸正常生活的核心科技支撐。

當前新冠變異株引起的全球風險仍然很高。人類與奧密克戎的搏斗還處於最艱難的時刻。此外也有跡象表明,情況在朝著有利於人類的方向發展。中國此時的最佳策略是保持戰略定力與耐心,維持強化疫苗接種與公共衛生防控策略兩手抓的策略,以時間換空間,最終在最合適的時間節點以極低新冠死亡率順利渡過大流行期,逐步實現生活的正常化。(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