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更好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2年01月14日19:2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講好中國故事。1月13日,由徐匯區僑聯主辦、上海中智培訓承辦的 “更好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在滬海外委員座談會暨‘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在徐匯濱江黨群服務中心舉行。

市僑聯主席齊全勝,徐匯區委常委、統戰部長秦麗萍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徐匯區僑聯黨組書記安玉海、上海師范大學僑聯主席王承雲、上海中智國際教育培訓中心副總經理柳琴代表三方簽署“共建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共建協議。

中智科技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楊帆表示,上海中智培訓作為國資委直屬中央企業中智集團全資子公司,20多年來深耕於政企服務、語言培訓、職業培訓等多元教育領域,長期致力於開展各類跨文化交流活動。此次,上海中智培訓承接“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是一次裡程碑式的突破,未來中智將全力以赴做好做強基地建設,承擔起央企使命。

徐匯區僑聯主席朱自強、中智科技集團副總經理楊帆、上海市僑聯海外聯絡一部部長沈琦琦、上海師范大學統戰部部長周理,共同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第一個“全球中國文化VLOG大賽——我的中國家風故事”征集評選活動摁下啟動按鈕。

市僑聯主席齊全勝對“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和活動項目啟動給予肯定,希望徐匯區僑聯、上海師大僑聯和上海中智培訓秉持共建理念,發揮各自優勢,爭取各方支持,辦好吸引海外華裔青少年廣泛參與的活動項目,為做好海外聯誼和文化交流工作創造新經驗。要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共同致力於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在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中發揮僑界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責編:董志雯、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