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政協十五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年01月14日13:10 |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長寧區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月13日下午在區機關大廈會場勝利閉幕。

新當選的政協長寧區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席洪流,副主席朱輝、池捷、郭海、張毅、李永杰和秘書長安靜及政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長寧區委書記王嵐,中共長寧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偉,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戴驊,十六屆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汪耀,十四屆區政協主席溫新華,中共長寧區委副書記紀曉鵬,以及區四套班子其他領導,區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應邀出席閉幕會議並在主席台上就座。

王嵐在閉幕會議上講話,代表中共長寧區委對大會的圓滿召開,對新當選的區政協領導班子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過去的五年,是長寧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長寧深度轉型實現關鍵一躍,改革創新取得重大突破,民生福祉持續有力增進,城區環境品質顯著提升,社會治理成效日益顯現,黨的建設得到全面加強。

王嵐指出,以溫新華同志為班長的十四屆區政協及其常委會,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推動長寧政協事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在加強黨建引領上富有特色,在服務全區大局上富有成效,在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上富有亮點,在發揮委員主體作用上富有活力。

她強調,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了奮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精品城區的奮斗目標,實現這一宏偉藍圖、美好願景,離不開新一屆政協的積極擔當、主動作為。希望新一屆區政協和政協委員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在政治建設上體現政協站位﹔始終堅持融入大局,在“四力四城”建設上彰顯政協作為﹔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在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上發揮政協優勢﹔始終堅持團結民主,在自身建設上展現政協風採。

洪流在主持閉幕會議時說,在中共長寧區委的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大會取得圓滿成功。過去五年,十四屆區政協堅持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廣泛凝聚共識,開創了區政協工作的新局面,得到了區委的充分肯定,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在區政協的發展史上寫下了充滿活力、蓬勃發展的精彩篇章,也為新一屆區政協的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她表示,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為長寧擘畫了“四力四城”的宏偉藍圖,發出了“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精品城區”的動員令。在新的趕考路上,十五屆區政協將在中共長寧區委的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全體政協委員,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接續奮斗、勇毅前行,努力推動區政協工作不斷邁上新的台階。我們將始終堅持正確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實現區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貢獻力量﹔立足人民政協的獨特作用,為長寧努力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層實踐地作貢獻。

會議宣布了政協長寧區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選舉結果,新當選的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同全體與會人員見面。

會上,9位委員分別代表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界別,圍繞虹橋中央商務區東片區、數字貿易港重要承載區、網絡交易糾紛調解平台、社區公益服務設施、“大虹橋”中樞城區、頭部企業助力標准引領區、“健康長寧”智慧城區一體化、資產管理助力金融服務、東虹橋地區交通優化等方面作了大會發言。

會議通過了十五屆一次會議期間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和區政協十五屆一次會議決議。

應邀出席大會的還有歷屆區政協主席、副主席,區委、區人大、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統戰系統團體組織有關同志,由本區推薦和負責考察的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有區政協委員的市屬等單位黨組織領導,以及其他有關人士。

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