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有“顏”又有“值”,金山這個村煥然一新!

2022年01月14日10:01 |
小字號

為持續鞏固人居環境整治成效,近日,張堰鎮魯堰村統籌開展“六化”提升行動,通過美化宅基、潔化田園、綠化村庄等方式,全面塑造“環境優美、管理有序、特色鮮明”的村容村貌新形象。

一大早,家住魯堰村顧家埭的顧老伯拿起鋤頭,在家門口的自留地裡忙碌起來。顧老伯說:“原先這裡是一塊低窪,不僅臟亂差,可種植的蔬菜也十分有限。如今,土地被整修一新,等春天播下種后,就能真正實現‘蔬菜自由’。 ”

除了顧家埭,沈家埭的環境也同樣煥然一新。記者在村民沈友良家前看到,小菜園裡綠意盎然,宅前屋后干淨整齊,一旁的小園林更是賞心悅目。據沈友良透露,為了配合村裡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自己不僅主動拆除了雞鴨棚,還重新鋪上了水泥路。

據悉,為了進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助力美麗鄉村建設,魯堰村通過宅前屋后整治、“小三園”建設、補種綠化等,多措並舉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如今,村民不僅能吃上自己種植的瓜果蔬菜,還可以欣賞自己親手打造的風景。煥然一新的宅基風貌也讓越來越多的村民自覺參與到美麗鄉村的建設中來。

村民 沈友良:我們要自覺做好垃圾分類等事情。

張堰鎮魯堰村黨總支第一書記 高丹英:以點帶面,帶動我們周邊的老百姓跟村裡結合起來,一起去打造一個“小三園”。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