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2處熱門打卡地獲評首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

2022年01月12日22:1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兩處熱門打卡地獲評首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

思南公館、武康路安福路街區上榜

本報訊(記者 李寶花)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網站最新發布的《關於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名單的公示》,上海黃浦區思南公館街區、徐匯區武康路—安福路街區獲評首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此次的公示名單中,全國共有55個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上榜。

黃浦區思南公館街區,是市民游客鐘愛的上海文旅地標。思南公館是上海歷史文化風貌和優秀歷史建筑保留保護試點項目之一,也是上海市中心唯一一個以成片花園洋房保留保護為宗旨的項目,是上海城市更新的“新名片”。

黃浦區培育了思南讀書會、思南紀實空間、思南賞藝會、思南城市空間藝術節、思南露天博物館、思南街角之聲、“Sinan Yé思南夜派對”等一批品牌項目和活動,幾乎涵蓋音樂、出版、讀書、時尚、設計、影視、戲曲、戲劇、科普、體育等各個方面。每年超600場活動用創意點亮公共空間,用人文傳遞城市溫度。

此次上海獲評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的武康路—安福路街區,位於徐匯衡復歷史文化風貌區內,南至武康路淮海中路,北至安福路烏魯木齊路。全長1.5公裡的街區體現了上海近現代居住和公共活動場所的風貌特征,是上海城市文脈的重要承載區。同時,街區匯聚了武康大樓等風格迥異的中西建筑和宋慶齡故居等優質人文資源。

近年來,徐匯區通過“建筑可閱讀”和“武康大樓城市精細化提升項目”等專項工作的推進,讓人們領略建筑之美、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靈之美,打造了獨具魅力的文化旅游體驗,形成濃厚的“可沉浸的街區、可閱讀的空間、可留戀的記憶、可珍藏的體驗”休閑旅游街區氛圍。

去年9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評出4家上海市級旅游休閑街區,除思南公館街區和武康路—安福路街區,還包括愚園藝術生活街區和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當下的上海,特色休閑街區、歷史風貌街區、特色旅游村、郊野公園、A級旅游景區、“家門口的好去處”等各類文旅載體不斷打造和完善,傳承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構成了上海多姿多彩的都市型全域旅游空間。(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