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憑借一段報警電話錄音,民警救下欲跳河輕生的女孩

2022年01月12日17:1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青春少女欲跳河輕生,經驗豐富的公安指揮長對僅有的一段報警電話錄音進行分析研判,指揮民警在河邊成功將其救下。

近日,徐匯公安分局指揮中心接到一起110報警:一名女子自稱欲跳河自殺。當值指揮長方遠航認定情況緊急,第一時間指揮屬地派出所民警前往轄區主要河道附近巡查,並派遣警力至女孩家中查看並核實情況。

在和家屬取得聯系之后,警方初步得到了其出行時間、去向、大致軌跡等。方遠航一邊指揮民警前往搜尋,一邊積極聯系女孩,嘗試與其溝通對話,安撫其情緒,為民警救援提供時間。

“你是遇到什麼困難了嗎?”“如果你有什麼想不開的,都可以和我們說”“我們會來幫助你的!”在一系列的溝通之后,女孩除了哭泣,並沒有說出太多言語。

不過在反復聽取電話錄音后,方遠航發現其位置應在室外,且沒有風聲。而當天氣溫驟降,室外大風凌冽,根據“跳河”這條線索,他將女孩家附近河道作為重點區域搜尋其所在方位,憑借多年基層工作經驗冷靜分析,推斷其應處於相對封閉區域,且很有可能在某座橋底下。隨即,他打開地圖找到符合條件的位置,指揮民警立即前往。果不其然,民警在一橋底下成功將欲跳河女孩救下,並將其帶回了父母身邊。

“請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心理狀態,加強看管,多加關心……”在叮囑完家長之后,方遠航總算鬆了一口氣。平時,指揮中心的工作大多都緊急,也不乏像今天這樣與“死神”賽跑的情況。但是,每次多救下一個年輕的生命,方遠航的心中還是充滿著成就感。(王文娟 金朝)

(責編:王文娟、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