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2022"演出月歷"出爐 助力建設亞洲演藝之都

2022年01月11日11:4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演出月歷”出爐 持續擴大品牌效應

重點推介394個項目,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等榜上有名

本報訊 (記者 諸葛漪)昨天,上海2022年度“演出月歷”首次向滬上媒體發布。“演出月歷”以名家名團、首演首發和市場口碑為標准,遴選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國風音樂現場《海上生民樂》、經典越劇作品《紅樓夢》等394個重點項目進行推介,持續擴大“演藝大世界”品牌效應,助力上海建設亞洲演藝之都,為長三角及全國游客乘高鐵、打“飛的”來滬追劇提供指南。

2022年上海駐場演出又添新生力量,除上海馬戲城《時空之旅2》《歡樂馬戲》、美琪大戲院的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朱鹮》、上海音樂廳國風音樂現場《海上生民樂》、尚演谷《不眠之夜》、瑞虹天地月亮灣《瘋狂理發店》、林肯爵士樂上海中心和亞洲大廈“星空間”等系列駐演劇目之外,上海越劇院在宛平劇院駐演《紅樓夢》的基礎上,計劃增加4月至5月《梁山伯與祝英台》、9月至10月《西廂記》、12月《家》演出。

上海還將推出演藝大世界—上海國際音樂劇節、演藝大世界·中國大戲院國際戲劇邀請展、演藝大世界·上海國際喜劇節、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國小劇場戲曲展演、上海城市草坪音樂會等13個大型節展賽活動,圍繞上海交響樂團、上海音樂廳、上海大劇院、上海芭蕾舞團等演藝機構打造18項綜合類主題演出季。

“演出月歷”顯示,上海將進一步加大“五個新城”優質演出供給,“五個新城”將迎來國家話劇院《四世同堂》、國家京劇院《風華正茂》、上海滬劇院《雷雨》、上海歌劇院《晨鐘》等重點演出52項。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節中節活動也將落地新城。

1月將有41項重點演出登上上海舞台。音樂劇《粉絲來信》中文版、“迪士尼之夜”音樂會、兒童劇《即將消失的海洋動物》等均為首演。中央芭蕾舞團《吉賽爾》《大紅燈籠高高挂》、中國國家話劇院《四世同堂》等名家名團將攜重磅作品亮相,送上豐盛的文化大餐。除傳統的鏡框式舞台劇場外,上海已授牌100個“演藝新空間”,主打沉浸式音樂劇、戲劇、舞劇、脫口秀等。2022年,這些新空間將進一步豐富觀眾觀演體驗,將演藝文化生活散布於上海各處。演出日程安排將嚴格遵守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動態調整。(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