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國內多地出現疫情 春節臨近牢記“防疫四部曲”

2022年01月11日11:27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多地出現疫情 春節臨近,“防疫四部曲”要牢記!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1月11日報道:春節假期將至,人員流動增加,境外輸入病例增多,加上近日國內多地報告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提醒廣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好個人防護,為此奉上“防疫四部曲”,快跟著一起學習一下吧!

一個要加強

加強個人防護,時刻保持防護意識,繼續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等防護措施。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朋友,要積極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種滿6個月的人員,及時接種加強針。

兩個非必要

非必要不出滬,非必要不舉辦年會活動。除返鄉探親、必要公務等以外,非必要不離滬,旅途當中人群大量流動聚集,難免有風險。出行時,做好個人防護、手部消毒等,開展每日自主健康監測。減少非必要的聚集聚會,聚餐時控制人數。

三個需主動

主動報告、主動檢測、主動就診。從中高風險地區返滬人員要提前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賓館報備,主動進行核酸檢測,配合完成隔離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及時就近選擇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關人員接觸史。

四個應注意

乘坐交通工具、電梯時注意規范佩戴口罩﹔辦公場所內注意開窗通風,減少集中開會,控制會議時長﹔快遞收取注意清洗雙手,推薦通過快遞櫃或無接觸方式收取快遞﹔冬日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兒童、老人等重點人群適當增添衣物,管好口鼻防感冒。

每一個人都要牢記“防疫四部曲”,堅持“三件套、五還要”,萬一暴露在風險中,也能有效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做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平安健康迎接新年!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