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定了!長寧今年首個“生境花園”將建在這裡……

2022年01月11日19:54 |
小字號

小區居民足不出戶,就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感受自然生態的呼吸……今年,新涇鎮劉三居民區也將擁有屬於自己的社區生境花園啦,屆時居民可以零距離地親近大自然~

1月8日上午,長寧區2022年第一座也是長寧區第9座生境花園——新涇鎮劉三居民區生境花園科普宣講暨花園建設啟動儀式在該社區居委活動室舉行。活動邀請了大自然保護協會(TNC)、區低碳中心和相關社會組織現場進行自然理念教育,培育社區居民自然理念。

繪制“生境花園讓自然更近一點”涂鴉長卷

劉三居民區生境花園的選址位於新涇鎮泉口路109弄虹康花苑三期東南角102-105號樓南側三角綠地,正處於新涇港和周家浜兩條重要河流的交匯處,又毗鄰新建的新涇港河濱步道以及百聯西郊繁華商圈,地理位置非常優越。記者了解到,花園設計方案將於2月正式定稿,4月~6月施工建設,7月就能建成對外迎客。屆時又有一座高顏值高內涵有凝聚力的生境花園落地長寧,扮靚綠色空間、點綴品質生活。

生境花園是既能夠提供生物生存環境,又兼具觀賞、休息和戶外休閑活動功能的花園。為了讓居民參與生境花園美化設計營建,讓全齡段的社區居民走進身邊的自然。花園設計支持方聯合新涇鎮劉三居民區,為居民提供系列參與式營建活動及自然教育課程,邀請社區居民點亮和賦能生境花園打造。

現場舉辦的科普宣講、社會調研、居民座談會、創作涂鴉長卷、社區合唱隊風採展示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讓社區居民充分表達了他們對生境花園的暢想和建議,進一步加深了居民的自治理念。

“我想要的生境花園”現場調研

新涇鎮劉三居民區生境花園的相關建設進展,記者將及時跟進報道其最新動態。(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