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浦東法院破產審判庭揭牌

2022年01月11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10日電  (記者謝衛群)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破產審判庭日前正式揭牌成立,這是全國基層法院設立的首個破產審判庭。

  據了解,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破產審判庭成立后,將主要審理除金融機構外,企業住所地位於浦東新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的強制清算與破產案件、相關執行轉破產案件及衍生訴訟案件。為確保破產審判工作順利開局,浦東新區人民法院專門成立了破產審判籌備工作領導小組,從人員、場所、機制等方面扎實推進各項籌備工作。下一步,浦東新區將積極推動府院協調機制充分發揮作用,保障破產程序快捷啟動、快速辦理、有序推進,及時解決企業破產工作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1日 11 版)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