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與華為簽署全面深化合作協議

2022年01月06日21:2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正式簽訂全面深化合作協議,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院長周行濤與華為上海政企業務部總經理劉正寶在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黨委書記錢飚和華為上海總經理郭奕昱的見証下共同簽署了該協議,標志著雙方在智慧醫院頂層規劃、數據中心及創新生態建設、5G+醫療創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正式進入實施階段。

華為上海總經理郭奕昱在開場致辭中表示,華為願意把自身30多年的深厚技術積累、自我數字化轉型的經驗與智慧醫院建設高度融合,積極協助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實現就醫更便捷、診治更精准、科研更高效、運營更智慧。此次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同心,充分發揮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的專業診療服務、管理、科研的優勢與經驗,同時結合華為公司在ICT領域的技術優勢和實踐經驗,提升醫院醫療服務質量和管理效率,構筑醫療創新高點,推動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務和智慧醫療服務。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黨委書記錢飚表示,未來信息技術將全方面賦能醫療服務,培育智慧醫療健康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推動醫院數字化轉型。借助信息化建設,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務,實現醫療智能化,降低醫療成本,減輕患者負擔,提升醫院醫療質量和管理效能,共同將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建成上海市乃至全國的醫療、科技、創新的新標杆。

結合5G、AI、雲等新技術,建設智慧服務、智慧管理、智慧醫療等三位一體的智慧醫院是雙方共同的理念和方向。華為表示,希望在后續的合作中,與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共同深度探討和落地智慧醫院創新模式和應用,把華為的技術積累與醫院的業務深度融合,協助醫院更好地實現數字化轉型。

(責編:鄔迪、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