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新年第一個工作日項目開工掀熱潮

2022年01月05日09:3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推進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

新年第一個工作日項目開工掀熱潮

李強出席並宣布浦東新區2022年8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龔正講話

本報訊 奮進新征程,建功引領區。新年第一個工作日,浦東新區2022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四期擴建工程現場舉行。這次8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3176億元,聚焦推動產業升級、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改善民生、優化生態環境等領域,是上海舉全市之力推進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重大舉措,是“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抓開局、促發展的實際行動。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並宣布浦東新區2022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在開工活動上講話。

龔正指出,推進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上海的重大任務、歷史使命、戰略機遇。要全力打好浦東這張“王牌”,引領帶動上海持續強化“四大功能”、深化“五個中心”建設,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重大項目是建設引領區的堅實支撐,是全面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全面增強城市軟實力的重要載體。要以這次集中開工為契機,在全市掀起儲備一批、推進一批、竣工一批的重大項目建設熱潮,以項目建設促產業升級、促能級提升、促制度創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主持集中開工活動。市領導諸葛宇杰、彭沉雷、張為,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紹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賀東風出席。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鬆介紹開工項目總體情況。下轉◆6版(上接第1版)市經濟信息化委、市交通委負責同志分別發言。

開工活動現場,中芯國際臨港基地項目、大飛機園總裝配套項目、宜明昂科總部暨生物藥產業化基地項目、白龍港污水處理廠擴建三期工程、上海健康醫學院南苑校區擴建工程、軌道交通21號線一期工程、南匯支線(兩港市域鐵路)工程、G1503公路和周鄧快速路浦東樞紐段工程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匯報開工准備工作就緒。

隨著現場機器轟鳴聲,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此次開工的重大項目涉及交通基礎設施、戰略性新興產業、保障性住房、生態環境等領域,覆蓋范圍廣、科技含量高、服務功能強,將為浦東加快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