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家門口就能看兒科 上海244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兒科診療服務全覆蓋

2021年12月31日15:5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31日電(龔莎)上海市衛健委方面今天表示,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有244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供社區兒科診療服務,基本實現全覆蓋,未來市民家門口就能看上便捷、安全、高效兒科診療。

近年來,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大力推動兒科診療服務下沉社區,努力實現兒童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可以獲得常見病基本診療服務。全市持續推進社區全科醫生兒科診療能力培訓,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緊緊依托“東西南北中”五大兒科醫聯體,緊密對接本市兒童專科醫院和優勢醫院、區域性醫療中心等,大幅度提升社區兒科診療服務能力。此外,全市通過引入兒科醫生、全科醫生專項培訓、上級醫院兒科專家下沉社區執業等多種方式,確保社區兒科診療服務水平有保証。

據悉,244家提供社區兒科診療服務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從一開始每周開診半天或一天,逐步延伸服務,迄今,每家中心平均每周提供6個半天的門診服務,以此更好滿足居民就診需求。

上海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社區兒科診療服務是兒童社區全程健康管理的重要組成,通過將兒科診療與兒童保健緊密結合,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心理健康等主要健康需求在社區得到更好守護。下一步,上海還將繼續推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兒科診療服務,加強社區兒科醫師配置、診療場所配置、設施設備配置、信息化配置,強化社區兒科與醫聯體上級醫院對接,循序增加服務頻次,讓家門口的兒科診療服務更便捷、更高效。

本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供兒科診療服務一覽表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