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攝影大師各顯身手,年終歲末滬陸家嘴商圈拉開“光影祝福季”大幕

2021年12月30日10:11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攝影大師各顯身手,年終歲末陸家嘴商圈拉開“光影祝福季”大幕

傍晚,九六廣場,華燈初上。一縷縷彩色絲線在夜色的映襯下,顯出各樣形狀,它們或密或疏,平鋪、重疊、交錯,“仿佛光的模樣”。

為迎接新年的到來,位於陸家嘴商圈的九六廣場拉開新年活動“光影祝福季”的大幕。東方網記者了解到,節日期間,如夢似幻的美陳裝置,各顯身手的攝影大師,為聽障人士打造的暖光課堂等活動將輪番上演。

走入東方路上的九六廣場,便仿佛走入光影打造的城市秘境。在下沉式劇院廣場,一台獨特的“相機”在冷夜中散發光芒。細看,“機身”由藍紫色燈光勾勒,上方寫著“Light Up”字樣。“匯光為愛,溫暖無聲”,“光影祝福季”系列活動“暖光行動”已拉開帷幕。

據了解,此次祝福季,廣場精心打造一系列以“光影”為主題的藝術光影氛圍以及打卡裝置,“暖光相機”便是其中一個攝影打卡點,現場還有專業的“暖光攝影大師團”進行拍攝。

朱德春是“暖光攝影大師團”成員之一,擁有國家一級攝影師、上海市聾人攝影學會會長、世界級的殘疾人攝影冠軍獲得者等諸多頭銜,同時也是位聽障攝影師。活動現場,他用肢體語言指導著前來拍照的消費者,連續的快門聲響起,他試圖並喜愛捕捉每一位拍攝對象臉上的笑容,這是他一貫的風格,“擅長記錄溫暖與勵志的畫面”。朱德春寫道,“攝影就是一道暖光,讓我們在無聲的世界追逐有聲的故事。”

九六廣場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到聽障人士這一群體。值得一提的是,九六廣場在12月25日開展了“暖光課堂”攝影實踐活動,為徐匯區業余大學聾人高等特殊教育的聽障青年,開啟一場光影游學之旅。

公益之外,時尚並舉。目前,在九六廣場,更多系列藝術燈光裝置已經就緒。廣場上,大量彩色光線遍布,它們或是織成“流光帷幕”懸挂高空,幕上雲朵柔和,星辰閃爍﹔或是勾勒出燈塔的模樣,在花壇與人影中若隱若現﹔或是縱橫交錯,如彩虹一般延伸向遠方......“光影都市”是此次新年美陳的主題,它將貫穿整個“光影祝福季”,成為與市民最為貼近的公共藝術。

如今,在人頭攢動的下沉式劇院廣場,越來越多人參與其中,有將孩子高高舉起的父母,有互相推搡嬉笑著的好友,也有牽手步入鏡頭前的老人,他們年齡不一,服裝各異,都在冬日享受著商業帶來的溫度。

據悉,“光影祝福季”系列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1月中旬。(東方網記者程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