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低溫天氣持續,周一最冷:醫療專家提醒“防寒+防疫”應牢記

2021年12月26日08:5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昨天17時,上海發布今年下半年以來的首個低溫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早晨,上海市區最低溫度零下2℃,有薄冰,郊區零下4℃到零下2℃,有薄冰或冰凍。

根據預報,上海今天到下周三有持續低溫天氣,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27日早晨,最低氣溫市區零下3℃,郊區零下6℃到零下4℃,有冰凍或嚴重冰凍。

申城昨天開啟“速凍”模式,市民該如何防病?記者採訪多家醫療機構專家,為市民支招防御低溫的健康要點。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急診科主任毛恩強提醒,氣溫驟降時,尤其需要注意對血管的保護,高血壓患者平日一定要規律服藥,當氣溫劇烈變化時要注意增減衣服,同時要避免戶外活動,以免血壓劇烈波動。

市健康促進中心專家提醒,如遇結冰天氣,市民出門時應盡可能換上鞋底有深齒、防滑、保暖的平底鞋,女性最好不要穿高跟鞋。

市民還應牢記“防寒+防疫”。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專家說,冷空氣來臨時,市民最好減少出門,有慢性疾病的老人盡量避免出門,在家中要注意適當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兒童、老年人、體弱者和慢性病患者應盡量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如必須外出,應當戴好口罩,適當增添衣服,並應避免長時間置身戶外,減少被呼吸道疾病感染的風險。老年人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應盡量晚一些出門,出門時戴好帽子、圍巾等防寒用品很重要。

市民還應不忘“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衛生﹔“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安然度過這個冬天。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