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熔煉電力紅色力量 點亮黨性教育鮮明底色

2021年12月21日09:4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上海市楊浦區殷行街道“共筑新時代,匯聚心能量”主題活動中,國家電網公司黨校上海分校“紅廬”講師團被授予“文明實踐”隊旗,這是紅廬講師團12月來的第二次“接單”送“黨課”了。

“紅廬”講師團以繼承和發揚上海紅色革命精神和百年電業優良傳統為使命,提供黨建理論、黨史、黨性、廉政、文化等一站式教育,積極推進理論宣講進企業、進班組、進站所。在黨史學習教育期間,共計送黨課23次,累計覆蓋2000多人。自疫情發生以來,開設網上“紅廬講堂”,推送的微黨課在上海電力公司系統內外點播近萬次。

“紅廬”講師團堅持教研並舉,注重開展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搭建“紅色教研智庫平台”,匯集專家智慧﹔編制《紅廬研究》《紅廬參考》等黨建讀本,厚植講師團理論功底和素養﹔以研促學,深入推進黨建理論、國企黨建實踐等課題研究,13項課題成果先后被中央黨校核心期刊、全國政協內參等刊載,並獲評國家電網黨校系統最佳課題和優秀組織獎。

“紅廬”講師團堅持以研促教,通過開發課程推到研究成果轉化、傳播。圍繞上海紅色文化資源,突出時代特色、地方特色、實踐特色,打造名師名課。相繼完成《一大為什麼在上海召開》7門系列黨史精品課程、《隱蔽戰線中的紅色身影》等18門特色微課和《上海電業第一個黨支部》等5門行走黨課的開發,其中6門課程獲評國家電網公司系統黨校“名師名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