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英雄就在身邊!浦東舉行見義勇為先進表彰大會暨事跡展演活動

2021年12月09日14:5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9日電 12月8日,由浦東新區區委政法委主辦的“2021年度浦東新區見義勇為先進表彰大會暨事跡展演”在浦東新區洋涇文化中心舉行。活動採取線下現場與線上直播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線上有千余人參與。余文川等同志被授予“浦東新區見義勇為先進分子(群體)”榮譽稱號。

浦東新區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磊向受到表彰的“2021年度浦東新區見義勇為先進分子、先進群體”表示熱烈祝賀,並談了“三個進一步”做好見義勇為工作和發揮見義勇為在平安浦東建設中作用的幾點想法。

活動中,還通過多種藝術手法展演了浦東新區近年來涌現的典型事跡。以浦東新區新場鎮鄭岳英同志勇救落水兒童、東明街道沈春梅和賀賢龍同志火場救人、花木街道管理同志抗疫先進、南碼頭街道王懷花同志制止醉酒尋舋滋事、洋涇街道章自強同志制止刑事犯罪與航頭鎮余文川同志勇救落水車輛被困人員等見義勇為事跡分別創作的情景誦讀《您用雙手托起愛》、情景舞蹈《火場英雄》、微型舞台劇《“疫”無反顧》、情景劇《“俠女”奶奶》、故事講述《“章”顯正義》與音樂氛圍劇《心跳的聲音》等6個節目,觸動人心,見証了浦東新區見義勇為英雄的義舉,更讓線上線下所有參與人員汲取了榜樣的力量,凝聚了投身平安浦東建設的共識。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