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電視電話會議事關燃氣安全,龔正在上海分會場強調要牢牢守住城市運行安全底線!

2021年12月03日10:26 |
小字號

國務院安委會今天(2日)召開全國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安委會主任龔正在上海分會場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按照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在市委領導下,強化政治責任、政治擔當,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強化主體責任、屬地責任、監管責任,綜合施策、標本兼治,牢牢守住城市運行安全底線。

防范化解燃氣重大安全風險決不可掉以輕心,要切實推動燃氣安全排查整治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龔正指出,燃氣安全關乎千家萬戶。上海作為超大城市,防范化解燃氣重大安全風險決不可掉以輕心,要切實推動燃氣安全排查整治扎實開展、取得實效。要強化組織領導,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壓實責任,不留死角。要強化精准發力,聚焦重點領域,全面排查整治燃氣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對重大問題隱患要立行立改,銷項管理。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落實好管控措施,制定時間表和路線圖,開展系統治理。對因工作不力導致整治進展滯后、整治責任不落實、重大問題懸而未決的,堅決依紀依法嚴肅問責。要強化群防群治,提升街道、社區等基層組織的安全防范意識,完善燃氣安全監管工作的基層網絡。要強化能力提升,健全燃氣安全法治體系,結合“一網統管”,加快建設城市安全風險監測預警平台,持續推進燃氣管理數字化轉型。

做好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巡查,做好惡劣天氣應對預案,細化“春運”預案和措施,確保食品安全

龔正指出,要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城市安全風險防范工作。要做好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巡查,做好冬春火災防控。要做好惡劣天氣應對預案,做好水、電、氣等城市生命線的防凍保供。要細化“春運”預案和措施,做好大人流應對,抓好人流密集場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隱患排查。要確保食品安全,加強全過程監管,讓市民吃得放心、安心。

市領導吳清、舒慶出席。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