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高層建筑火災、軌交車站失火、化工裝置爆炸……上海市長觀摩消防救援綜合演練

2021年11月27日09:3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在習近平總書記向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並致訓詞、應急管理部門組建三周年之際,一場規模大、要素全、實戰性強的消防救援綜合演練今天(26日)在市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安委會、市防災委主任龔正觀摩消防救援綜合演練,並為市應急管理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

龔正在講話中指出,三年來,全市應急系統干部職工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以實際行動擦亮上海全球最安全城市的金字招牌,特別是廣大消防救援指戰員有警必出、聞警而動,向火而行、沖鋒在前,不斷續寫消防救援新篇章。當前,上海正處在構筑未來發展戰略優勢的關鍵階段,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守牢城市安全底線,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龔正指出,做好新時代應急管理工作,應急系統干部職工要永葆忠誠本色,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要強化責任落實,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壓實責任。要強化改革創新,深化應急改革,深化科技賦能,創新工作舉措。要強化能力建設,堅持從嚴從實戰出發,加強業務培訓和綜合演練。要更加注重“治已病、防未病”,強化隱患源頭治理、動態清零。各部門要主動關心應急處突一線人員,持續改善工作生活條件,更好激發全系統干事創業熱情。

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宣讀《關於表彰2016-2020年度上海市應急管理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演練結束后,市領導慰問參演隊伍,並觀摩攻堅技能和消防裝備器材展示。

此次演練聚焦超大城市災害事故特點,預設道路交通事故、建筑坍塌、高層建筑火災、軌道交通火災、水域船舶火災、化工裝置火災等6個災害場景展開綜合救援演練。參演消防指戰員在供水、供電、醫療、公安、海事、環境、氣象、通信、申通、石化等聯動單位專業力量的協同支持下,運用新戰法、新技術、新裝備,快速響應、科學處置險情。

(責編:馬作鵬、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