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公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三人為朋友關系,目前病情穩定

2021年11月25日18:2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25日電(馬作鵬)11月25日晚6時,上海市召開第107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浦東新區副區長左軼梅、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出席,介紹疫情防控情況。

據鄔驚雷介紹,截至11月25日17時,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目前這3例病例均已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病例的具體情況如下:

病例1:女,34歲,常住福建廈門,11月12日自廈門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滬,臨時居住於浦東新區錦繡路香梅花園。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后經市、區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該病例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病例2:女,32歲,家庭住址為浦東新區海陽路1080弄。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后經市、區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病例3:女,31歲,家庭住址為青浦區趙巷鎮業文路189弄。作為病例1、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25日核酸篩查結果異常,后經市、區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這3例確診病例為朋友關系,在11月19-21日曾先后至蘇州共同游玩,有較長時間密切接觸史,有明確流行病學關聯。

截至11月25日17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27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其中16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的密接103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其中27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到相關篩查人員10653人,其中5628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972件,其中29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均為病例1臨時居住地環境樣本),513件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責編:馬作鵬、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