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敢闖敢拼敢為先 當好居村領頭雁——寶山區優秀居村黨組織書記研修班結業啦

2021年10月26日15:48 |
小字號

近日,寶山區舉辦2021年優秀居村黨組織書記研修班結業儀式。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張麗英,區委組織部相關科室、上海大學上海經濟管理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各街鎮、園區分管副書記、組織委員、黨建辦主任以及研修班全體學員參加結業式。

本期研修班歷時三個月,採取專題講座、參訪交流、情景模擬、現場教學等方式進行授課,形式靈活、內容豐富、安排科學。一堂堂教學夯實基礎,一場場討論凝聚共識,通過培訓,學員們進一步明晰了新時代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工作的目標方向和實踐要求。

張麗英副部長對本次研修班給予充分的肯定。通過培訓,大家對黨建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刻﹔對基層治理的把握更加精准﹔對社區工作的擔當更加自信。並對居村書記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增強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提高自我標准,敢於比肩全國一流的居村書記,見賢思齊,奮勇當先。二是增強用我必成的使命感,當好領頭雁,帶好一班人,切實增強居村黨組織的組織力、引領力和戰斗力。三是找准學以致用的“球感”,積極運用學到的新知識新方法,大膽試驗學習中產生的新想法新靈感,打出“好球”。

學員們通過案例分享、情景劇等展示了頭雁風採。同時,本次研修班通過學員自評互評、觀察員測評、專家考評、區委組織部綜合評定,選出了10位優秀學員。

案例分享

友誼路街道長灘第一居民區黨支部書記蘇莉

以《黨建引領聚合力 跨前一步辦實事》為題,講述了居民區如何排除萬難,推動社區養老院的建成。

淞南鎮淞南九村第二居民區黨總支書記蘇澔翔

分享了《黨建引領 多元協商 巧解三個小區“連環開關門”難題》,用心傾聽居民心聲,耐心組織協調各方力量,最后成功打開居民“心門”,打造“鄰裡之門”。

大場鎮大華四村第五居民區黨總支書記俞亞麗

以《不離舊宅安享電梯 再現鄰裡關愛之情》為題,展現了居民區黨組織牽頭推動多層加裝電梯,引導社區居民互幫互助的和諧自治。

情景劇

由劉秋芬、朱燕軍等10位居村書記聯袂出演的情景劇《物業調價遇難題,頭腦風暴開處方》,生動形象地再現了居民區黨組織處理社區治理難題的真實場景。街道、社區、物業、業委會、居民等各方力量積極參與,協商共治,最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讓居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頒發証書

區社會工作黨委副書記肖光慶、上海大學上海經濟管理中心項目主管鐘芸為本次培訓班優秀學員頒發証書。

下一步,區委組織部將持續推進“604020”進階式培訓計劃,加強與浦干院、復旦等高校院所合作,採取更具趣味性、挑戰性的全新培訓模式,進一步建強“頭雁矩陣”。

(來源:寶山黨建)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