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行公開討論會 少子化問題成焦點

2021年09月21日11: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0日,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四名候選人參加了公開討論會,少子化問題成四方論戰焦點。

據報道,討論會由自民黨青年局和女性局主辦,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和自民黨代理干事長野田聖子四名候選人參加了辯論。

針對討論會的焦點——少子化問題,河野表示,“應該對有多名孩子的家庭進行直接支持”,此外,他還表示,有必要提高公立教育的質量。

岸田表示,他計劃推進實現幼兒教育無償化。

高市則表示,男性育兒假有必要寫入法律,此外,提高年輕人的收入也很有必要。

野田認為,應該創造一個“父母友好型社會”,以便讓年輕人有能力和意願生育子女。

此次自民黨總裁選舉計劃於9月29日開票,新任總裁預計將在10月4日舉行的首相指名選舉中,成為日本新一任首相。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