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美國宣布11月初放寬國際航班旅客入境限制

2021年09月21日11: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美國白宮20日宣布,從11月初開始,對“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旅客放寬入境限制。

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協調員杰弗裡·津茨當天在華盛頓宣布了這項新政策。他說,這將適用於所有抵美國際航班,所有外國旅客入境美國時須出示“完全接種新冠疫苗”証明,以及出發前72小時內新冠檢測陰性証明。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美國后不需隔離。該規定將於11月初生效,以便相關機構和各航空公司做好准備。

與新規配套,美國疾控中心還將發布一項“跟蹤令”,要求航空公司收集並保留30天內抵美旅客的電話、電子郵箱等聯系信息,以提醒旅客可能發生的接觸感染風險。

拜登政府這項新規的核心政策細節,即如何定義“完全接種新冠疫苗”——哪些新冠疫苗將得到美方認可,目前尚不明確。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20日白宮記者會上就上述問題應詢時沒有給出明確答復。她表示,對於國際旅客的疫苗接種驗証工作,將是美方跨部門研究討論的重點。美方希望相關政策是清晰而公平的,確保全球各地的旅客享有入境美國的平等待遇。具體方案將於11月初或提前公布。

自去年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政府開始實施國際旅行限制令,並不斷擴大到新的國家和地區。雖然國際航空旅行有望逐步放開,但美國的陸路水路口岸仍未完全開放。

美國政府當天繼續把與加拿大、墨西哥的陸水兩路跨境旅行限制令延長一個月至10月21日。這一陸水跨境限制令自2020年3月起實施,每月延長一次。今年8月9日起,加拿大允許接種過新冠疫苗的美國公民進入加拿大。

據美聯社報道,截至7月,美國國內航空旅行客流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4%,但國際航空旅行人數僅為兩年前同期的26%。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