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年上海市為民辦實事項目立項工作已經啟動

2021年09月21日11:0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2年上海市為民辦實事項目立項工作已經啟動,為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精准度,使實事項目更加貼近群眾需求,今年本市繼續公開征集市民建議。

1986年以來,上海市以實事項目為載體,每年完成一批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實事,已成為一項重要的制度安排。近年來,上海市開展了新建養老床位和社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新增普惠性托育點、新建改建市民球場和健身步道等一大批實事項目,受到廣大市民群眾的普遍好評。2022年本市將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聚焦“老小舊遠”“急難愁盼”事項,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導向,力爭遴選出一批最具群眾共識的為民辦實事項目。

據了解,截至9月19日,2021年市政府實事項目十方面、30項目標任務中,有14項已完成或超額完成,包括全面開展公辦小學學生校內課后服務、開設500個上海市小學生愛心暑托班、推出200家早餐工程示范點、幫助8000名長期失業青年實現就業創業、建設30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等,還有12個項目已完成全年計劃的80%以上,其余項目也正在抓緊推進中。

廣大市民可通過市政府門戶網站、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上海市人民建議征集辦公室、12345市民熱線等途徑,對2021年為民辦實事項目實施效果進行評議,並對2022年的為民辦實事項目提出意見建議,截止時間為2021年10月8日。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