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打卡歷史建筑 上海首條"建筑閱讀"專線巴士開通

2021年09月18日09:20 | 來源:周到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首條“建筑閱讀”專線巴士開通

  樂游上海又添新方式,可以坐著觀光巴士,一站站打卡經典歷史建筑!

  昨天起,首條“建筑可閱讀”專線巴士投入運行,市民游客可乘坐印有“建筑可閱讀”專屬LOGO的藍色雙層巴士,打卡黃浦區、浦東新區、虹口區的經典建筑,以“觀光車+微游”的方式體驗魔都風景。

  據負責專線巴士運營的春秋旅游相關負責人介紹,專線巴士採用“旅游+交通”的運營模式,實行“定時、定點、定線”發車。線路覆蓋浦江兩岸,全程大約80分鐘,行程22公裡,設五卅運動紀念碑站、外白渡橋站、金陵東路碼頭站、豫園城隍廟站以及東方明珠站五個站點。成人票價為50元,可免費攜帶1.4米以下兒童一名(不佔座位)。

  “建筑可閱讀”專線巴士著重打造“觀光車+微旅游”的全新體驗方式。昨天上午,記者乘坐專線巴士進行了實地體驗。

  在專線巴士的首發站五卅運動紀念碑站,記者上車入座后,車內語音播報開始介紹專線巴士的停靠站點等信息﹔在每個座位的正前方貼有一張二維碼,乘客手機掃一掃,就能看到巴士沿線所有的經典歷史建筑名單,點擊其中一幢建筑,便能看到文字、語音導覽信息。

  車輛沿著西藏中路、九江路,15分鐘后緩緩停靠第一站外灘外白渡橋站。此時,一名專職導游已等候在站台,等待乘客下車,將帶領游客一起步行“閱讀”外灘經典城市地標。在這裡,她為游客講解和平飯店、上海大廈、外白渡橋等一批外灘經典建筑的歷史和背后故事。

  跟著講解員的步伐,聽著專業的講解,游客們興致盎然。一名上海游客表示,自己經常路過上海大廈、和平飯店,從未停留下認真觀看。聽了導游介紹每幢建筑的設計特色,學到了很多歷史知識,感覺對每棟建筑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很多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味。

  據介紹,專線巴士停靠5個站點,在每個站點都配備一名專職講解員,每個站點的導游將為乘客講解半小時左右,另預留15分鐘左右的自由活動時間。隨后,游客便可以在站點乘坐下一班專線巴士車,前往下一個站點。

  目前,“建筑可閱讀”專線車首班車為上午9:30,末班車為21:00,站點人工講解服務時間為9:30—16:00,下午16:00以后可免費換乘都市觀光1線、2線、3線,帶來多重體驗。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