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多個項目喜獲資本青睞!浦東職工創新創業成果邀請賽閉幕

2021年09月17日16:1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17日電 今天上午,歷經三個多月,三林“筠溪杯”浦東職工創新創業成果邀請賽在上海浦東軟件園三林園閉幕。本次大賽由浦東新區總工會、區發改委、區科經委、區國資委、區團委、區企業服務中心和三林鎮共同主辦,三林鎮總工會承辦。參賽項目涵蓋了人工智能、生物醫藥、高端制造等六大產業核心,同時覆蓋了公共事業服務、文娛新消費、教育科技等產業類別,經過激烈角逐,六家企業分別獲得本次大賽的一二三等獎。

本次大賽著力為中小微企業搭建平台和提升通道,在競賽期間,大賽組委會邀請了業內知名的專家、企業家和投資人為企業和職工免費培訓,抽調資深專業人士為參賽企業和園區企業舉辦四場專題輔導沙龍並提供決賽評委支持,輔導企業近200家。大賽共有約150多家企業報名,初賽后有17家企業進入復賽篩選,最終6家企業在決賽現場進行了路演。其中,上海智煦科技有限公司數字化城市應用案例獲得大賽一等獎,該企業雲SIM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應用特點突出,其完整的物聯網終端系統,從雲卡模組到CPE到隨身WIFI到雲平台,完美配套及兼容﹔通過VSIM虛擬卡領先技術,對SIM卡進行智能分發,突破單網局限,實現了智能切換,大大節省了用戶的使用費用。

頒獎典禮上,同時為參賽企業“上海萬梯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與資金方“美聯阿美達香港投資集團”舉行了投資簽約儀式。本次大賽亮點還在於賽事伊始創投公司便已經介入,看項目、了解團隊,場外頻繁對接,比賽沒有結束就已經有投資達成,並還有項目在投資對接推進中。萬梯實業是一家為老舊住宅加裝電梯的企業,其業務正集中在浦東展開。目前上海老舊住宅加裝電梯市場規模龐大,但難度也很大。萬梯實業通過對企業管理、運營的智能化設計大大降低了成本,能夠以微利健康運營,從而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也獲得了資本的青睞。

頒獎儀式現場,還舉行了三林鎮筠溪科創園工會聯合會和職工服務站揭牌儀式。一場競賽,不但為廣大創業者提供了展現魅力的大舞台,更激發了創新型企業職工對工會組織的內在需求。三林鎮總工會、三林經濟園區工會積極響應區總工會關於進一步加強工會組織體系建設的號召,深度融入園區黨建資源,創新工會組建形式,建立了筠溪科創園工會聯合會、孵化器及創新型企業綜合性聯合工會、筠溪科創園職工服務站,把工會和職工服務站建在了大家的“家門口”。

創新不停、創業不止,本次大賽將不斷推動廣大職工和企業銳意創新勇於創業,為打造浦東示范引領區爭當主力軍。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