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學校水質“體檢”,保障飲水安全!

2021年09月15日18:43 |
小字號

秋高氣爽開學季。近日,為確保新學期安全開學,寶山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監督所結合開學疫情防控要求,對轄區內5所為學生提供飲用桶裝水的中小學校開展桶裝水水質抽檢工作。

此次檢查採取詢問、查閱資料、現場查看等方式進行,重點檢查學校是否向供應商索取桶裝水生產單位有效許可証、是否按生產批次索取桶裝水水質檢驗合格報告、飲水機是否具有有效的涉水產品衛生許可批件等項目。

監督員現場採集每所學校不同2台飲水機出水水樣2份,送往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水質檢測。同時,從疫情預防控制管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管理、傳染病預防控制管理、常見病與多發病管理、教室環境管理及生活環境衛生管理六個方面對各學校進行全方位的檢查。

下階段,寶山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監督所將根據市疾控中心出具的檢測結果,對存在問題的學校進行指導,督促其整改落實到位。同時繼續推進中小學校生活飲用水衛生管理的監督,確保廣大師生飲用水衛生安全。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