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防汛指揮部舉行電視電話會議,龔正要求落實落細各項防御措施

2021年09月14日09:25 |
小字號

今年第14號台風“燦都”步步逼近,對上海的影響持續加大。市防汛指揮部13日上午舉行電視電話會議,對防汛防台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汛指揮部總指揮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充分考慮台風、暴雨帶來的嚴重影響,把防御措施落實得更加周全些,全力做好台風防御工作,確保城市運行安全有序。

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落實落細防御台風“燦都”各項關鍵措施

龔正指出,要高度重視,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落實落細防御台風“燦都”各項關鍵措施。要持續排查消除風險隱患,抓緊補齊專項檢查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項,加強重點設施、重點區域的隱患排查整改,強化重點部位的查險排險。要及早做好人員轉移避險工作,切實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加強險情的快速處置,做好交通疏導和調度、積水搶排、道路保潔和排水口清理、下沉式廣場和地下空間積水處置。同時,要做好災后恢復生產生活的各項工作,確保風雨過后迅速恢復正常秩序。

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立即行動起來,形成防汛防台的強大合力

龔正指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立即行動起來,形成防汛防台的強大合力。責任落實要到位,各級領導干部要身先士卒、周密部署、靠前指揮,嚴格執行汛期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協同處置要到位,堅決服從市防汛指揮部統一指揮,依托城市運行“一網統管”,做好信息共享和聯防聯控。宣傳動員要到位,及時、滾動做好信息發布,提醒市民提高安全意識、落實防護措施、維護自身安全,齊心協力打贏“燦都”防御戰。

會上,市氣象局分析研判了台風“燦都”的走勢和影響,市防汛辦匯報了防御工作情況。市領導陳寅、張為,上海警備區副司令員徐國安,武警上海市總隊司令員馬德榮出席。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