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感謝師恩,上海這些地標為教師亮燈

2021年09月10日14:32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感謝師恩,上海這些地標為教師亮燈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劉曉晶9月10日報道:今天是我國第37個教師節。昨晚,位於浦東陸家嘴的震旦大廈、花旗大廈、白玉蘭廣場同時點亮“老師,您好!”“教師節快樂!”“老師您辛苦了!”“熱烈慶祝第37個教師節!”“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等祝福語,拉開了全市慶祝第37個教師節公益宣傳活動的序幕。今天晚上,震旦大廈、花旗大廈、白玉蘭廣場等LED屏,陸家嘴CBD正大廣場、徐家匯地標美羅城、南京西路梅龍鎮廣場等商圈大屏滾動播放教師節祝福語和主題宣傳視頻,共同向廣大教師致敬,為教師送上祝福。

  9日晚,來自東華大學、上海師范大學、上海海洋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上海市楊浦職業技術學校、上海市黃浦區盧灣一中心小學等大中小學校的40余名師生、家長代表來到外灘,以集體喊話送祝福、錄制微視頻、拍攝創意照片等方式感念師恩、禮敬教師。東華大學師生代表結合校慶70周年,錄制“七秩東華,師恩難忘”微視頻,向全市教師送上誠摯祝福﹔上海師范大學本科師范生、研究生支教團代表編排手勢舞《聽我說謝謝你》表達對師長的祝福,以青春之我擔師道之責﹔上海海洋大學學生在外灘“偶遇”,喊話“愛恩師、愛海洋”﹔華東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學生代表演繹外灘街舞快閃,以青春活力致敬恩師。活動吸引了外灘平台上的游客們紛紛駐足觀看,並以此為背景為老師錄制祝福視頻。

  據悉,今年教師節期間,上海還有多項教師節公益宣傳活動,如地鐵、公交的移動電視將滾動播出教師節主題宣傳片《老師,有您真好》﹔制作推出H5“老師,我想對您說”,通過個性化定制心目中老師形象、教學場景、祝福語,送出自己對老師的祝福﹔騰訊視頻號開設“#謝謝你我的老師”話題,開展“#謝謝你我的老師”短視頻分享活動﹔全市廣大師生員工採取“說”“唱”“寫”“拍”“畫”等形式,制作或轉發微視頻參與互動,講述與老師的點滴故事。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