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黨建 聯合推動衛生服務建設打造健康淮海社區

2021年06月29日09:47  來源:新聞晨報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黃浦區衛健委、淮海中路街道黨工委的支持和指導下,“初心之地礪使命健康服務進樓宇”淮海中路街道樓宇健康服務站揭牌儀式於6月18日在申能國際大廈舉行。

健康服務站服務零距離

淮海中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淮海中路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聯合,針對企業白領對於健康服務的需求,在街道轄區內的申能國際大廈、蘭生大廈、柳林大廈和新天地商圈黨群服務站等四個樓宇內設置健康服務站,為企業白領、社區居民提供近距離、針對性、常態化地服務,實現“樓宇健康服務零距離”。

此外,中心也在持續推進家庭醫生入駐樓宇的工作,及時了解到轄區內企業職工的需求,結合中心家庭醫生簽約、居家康復、健康檔案等工作,從而完善社區衛生服務網絡,促進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有力推動衛生服務的拓展和延伸。

據了解,淮海中路街道是區政治文化中心地域之一,轄區內坐落著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而淮海中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緊鄰著這一黨的誕生地。

此次簽約正值黨的百年華誕來臨之際,中心將不斷深化紅色使命,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讓樓宇白領、社區居民有更多健康獲得感與幸福感,共同打造“紅色淮海、健康淮海、幸福淮海”。

推動衛生服務建設打造健康淮海社區

在淮海中路街道樓宇健康服務站揭牌儀式上,黃浦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徐虹霞、淮海中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戴雪林共同為四個樓宇健康服務站揭牌,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徐虹霞向淮海中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授“淮海家醫樓宇健康服務隊”隊旗。

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在職黨支部書記姜瑛與社區衛生中心黨支部書記鐘承敏簽署黨建聯建協議,在未來,他們將繼續深入探索新時代社區衛生中心和黨建融合發展的途徑和機制,分享社區健康管理與黨建經驗,共同探討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之路,為周邊居民百姓帶來更好的衛生健康福音。

黃浦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徐虹霞指出,樓宇健康服務站的成立是繼淮海中路街道在樓宇成立智慧健康驛站的2.0版,開啟了社區衛生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功能社區建設的新篇章,他們希望中心能夠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樓宇人群提供更加多樣化、多層次、針對性健康服務,更希望能增加樓宇健康服務覆蓋面,積極打造健康樓宇,保障勞動者的健康,從而為社會經濟發展保駕護航,以優異的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

同時,申能國際大廈樓宇健康服務站首次迎來了健康義診服務。此次健康服務包括中醫科、全科、傷科等,為樓宇白領、社區居民提供一對一、針對性、一站式服務。

現場還設有測血壓、血糖、頸動脈超聲篩查等項目。中心還特別邀請到了瑞金醫院泌尿外科的張寧博士為現場白領義診,受到了參與者的一致歡迎與好評。

下一步,中心將繼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社區衛生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根據市區衛健委有關推進本市功能社區社區衛生服務的文件精神,結合轄區樓宇多、職業人群多的特點,通過區域化黨建聯建和緊密型醫聯體平台,整合更多服務資源,滿足功能社區人民群眾多樣化的健康需求,在建黨百年之際,傳承紅色基因,接續奮斗新征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