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動攜手“紅途”推出行走的黨課 全球通大講堂重溫紅色記憶

2021年06月25日11:3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移動上海公司(以下簡稱“上海移動”)在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聯合“紅途”平台開展“尋找誕生地”主題路線尋訪直播,此次直播也是持續一個月的全球通大講堂“紅色傳承”系列的標杆一站。為積極助力紅色文化傳播,上海移動也率先將淮海中路營業廳升級為“紅途驛站”,將廣大市民熟知的標杆性營業渠道打造為“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陣地之一,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據悉,“紅途”是上海市委宣傳部聯合中宣部宣傳輿情研究中心,會同全市各有關單位,建設開發的上海紅色文化資源信息應用平台。作為全面推進紅色資源數字化轉型的“紅色應用”,“紅途”平台匯聚全市紅色文化資源,共設置了9大功能板塊,其中的“城市閱讀”板塊旨在針對不同人群,定制紅色尋訪為主題的線下行走線路,尋訪城市記憶、體驗行走黨課。市民可通過“學習強國”“隨申辦市民雲”APP進入“紅途”,參與城市閱讀之“尋找誕生地”主題路線尋訪打卡活動。

“尋找誕生地” 攜手“紅途”溯源紅色歷史

6月25日下午,“尋找誕生地”主題路線尋訪直播將在中國移動APP直播間開啟。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有著豐富的紅色資源,直播期間,“紅途”講師杭垚與上海移動優秀青年代表王倩瓊帶領觀眾進行了一次“尋找誕生地”主題尋訪之旅。

本次路線尋訪以中共一大會址周邊紅色一公裡的范圍為界,以建黨時期重要事件的時間節點為主線,依次尋訪了位於南昌路的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舊址(暨《新青年》編輯部舊址)、位於新漁陽裡6號的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的誕生地、位於自忠路黃陂路的《星期評論》的編輯部所在地、曾印刷出版了《共產黨宣言》首部中文全譯本的又新印刷所舊址、中共一大會議期間曾臨時充當中共一大代表宿舍的私立女校博文女校校舍舊址以及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這些紅色舊址均在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的成立和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多渠道助力 “紅途驛站”秉持“人民郵電為人民”初心

在黨的百年華誕行將到來之際,上海移動不僅與“紅途”平台攜手通過直播創造性開展“看紅館、學黨史、走紅途”活動,更是充分發揮信息化優勢,為重點紅色基地提供通信流量支持、場館預約技術支持及全方位的通信網絡保障。此外值得關注的是,上海移動還開放了線上宣傳渠道、線下移動營業廳作為“紅途驛站”,與“紅途”平台共同推動上海紅色文化的傳播,讓廣大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通過“上海移動和你”APP、“紅途驛站”等方式了解到“紅途”平台更多資訊。

據介紹,目前全市首家中國移動“紅途驛站”營業廳位於淮海中路510號,距離中共一大和二大會址紀念館僅數百米,並且靠近多個紅色景點,市民朋友們可以在尋訪打卡過程中進廳休息,享受中國移動全方面的“心級服務”,並可在“紅途驛站”宣傳區域向工作人員展示“紅途”平台打卡海報,領取專屬紀念禮品一套。下階段,上海移動也將陸續圍繞各區的重點愛教基地,將周邊營業廳打造升級為“紅途驛站”,積極賦能紅色文化傳播。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600多處遍布全市的紅色資源、147家市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鑄就城市精神的紅色之魂。上海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紅色電波深深融入我們的血脈,上海移動在助力黨史學習教育,積極賦予營業廳新的功能,樹立新時代的“紅色地標”的同時,也利用好5G網絡、移動雲VR等新技術,積極賦能紅色智慧場館建設,挖掘展示紅色教育資源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感染更多人、影響更多人、凝聚更多人。

后續上海移動也將矢志不移踐行“人民郵電為人民” 初心,進一步助力提升上海“雙千兆寬帶城市”網絡和服務能級,以5G賦能城市建設,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