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近四天雨水多 本周六起梅雨暫時停歇

2021年06月15日09:06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上海最近4天雨水多 本周六起梅雨暫時停歇

  昨天端午節,市民購買艾葉回家。 /晨報首席記者 任國強

  黃梅天“黏嗒嗒”的感覺這些天揮之不去,“窩”在室內,也能明顯感覺到空氣的潮濕。本周的4個工作日,雨水還要“花式”造訪申城,周六起,梅雨會作暫時性撤退。

  上海中心氣象台預報,今天本市雲系依然較多,上午陰天為主,偶有短時陣雨﹔下午到夜裡轉陰到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全天氣溫在25-31℃之間,西南風4-5級,相對濕度95%-75%,溫度高、濕度大,體感很不舒適。

  本周工作日期間,雨水都不會停下腳步,大大小小的降雨會不斷“光顧”申城。其中,17日前后本市有一次明顯的陣雨或雷雨過程。

  本周六開始,雨水暫時離場,多雲天氣上線。未來氣溫略有起伏,最高氣溫26-31℃,最低氣溫22-24℃。

  氣象部門提醒,梅雨時節,雨水多,氣溫不低,潮濕悶熱體感在線,要時常保持家中通風清潔,防止霉菌滋生,另外及時關注天氣變化,留意短時臨近預報和預警信息。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