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閉幕 促進內容源頭與影視改編高效銜接

2021年06月15日08:58  來源:上觀新聞
 
原標題: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閉幕 促進內容源頭與影視改編高效銜接

  昨天下午,第2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在上海展覽中心落幕。為期3天的電影市場共吸引了近200家展商﹔共402家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注冊了國際影視雲市場。國際影視公司匯集德國Global Screen、西班牙Filmax、意大利Vision Distribution、俄羅斯Wizart Animation等重點影片銷售及發行公司,此外伊朗法拉比基金會、泰國電影協會和馬來西亞華語電影聯盟等海外重點影視組織機構攜多家會員參展。其中南美參展商比例大幅上升,歐洲展商數高於往年。今年,電影市場加強了長三角地區的聯動,並在IP影視開發、線下互動體驗等方面下足功夫,力求覆蓋全產業鏈。

  走進上海展覽中心,觀眾一眼便能看到電影《1921》的巨幅海報,這是電影市場舉行的“紅色光影·致敬百年”電影海報展。13部即將上映的慶祝建黨百年重點影片,在電影市場期間,以海報展的形式展出,吸引了許多來賓駐足。這13部重點影片包括上海出品的《1921》《大城大樓》《望道》,以及來自長三角蘇浙皖三省的重點影片《童年周恩來》《紅船》《圖拉河上的愛情》等。

  針對當前各類IP版權市場迅速成長的行業趨勢,今年電影市場與上海市作家協會、上海市影視版權服務中心、上海市動漫行業協會合作推出了“IP影視開發大會”特別活動,以專場推介、沙龍形式展示文學、動漫及其他類型的優秀IP,促進內容源頭與影視改編的高效銜接。

  近年來,國產動漫產業高速發展。電影市場中,IP影視開發大會的動漫IP路演也是一大亮點。活動現場,單板滑雪動漫IP《斗雪沖天》、治愈系動畫IP《萌芽熊》,以及《一隻叫薛定諤的貓》等紛紛亮相,引來眾多關注。

  今年的電影市場在傳統布局之外,更注重電影全產業鏈的展示。除了展商的制作、發行業務洽談,還增加了大量現場展示、現場體驗環節。特色“長三角主題館”之外,“電影人才培養主題館”和“科技體驗區”也成為亮點。“電影人才培養主題館”吸引了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和華東師范大學等院校參展,旨在為高校影視專業學生搭建展示交流平台。“科技體驗區”則匯集了多家知名特效制作公司帶來的高新技術,包括鳴鑼影業帶來的“雲制作”技術、虛幻引擎頭部公司Epic Games展示的“數字人”技術以及魔D電影工作室帶來的8K影院等。

  此外,由長三角電影發行放映聯盟啟動的“迎建黨百年——長三角出品重點影片聯合推介活動”,由中國電影基金會、中國電影制片人協會以及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聯合舉辦的“推動國內影視攝制服務機制建設發布會”也在電影市場舉行。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