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作為打造長江經濟帶典范

龔正出席長江口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並赴崇明調研

2021年06月07日08:38  來源:上觀新聞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出席2021年長江口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並調研崇明區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長江大保護國家戰略,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大力實施“+生態”“生態+”發展戰略,在釋放“花博效應”上出實招,在推進世界級生態島建設上邁出新步伐,以更大作為打造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典范。

上午,長江口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在長江大橋北岸舉行。市領導和相關部門代表對珍稀水生生物進行信息確認后,推動放流杆。隨著水箱槽門依次打開,24尾中華鱘、1萬尾胭脂魚躍入長江,開啟回家之旅。自2004年以來,本市已開展29次增殖放流活動,累計放流珍稀水生生物85萬余尾,為補充和恢復生物資源、改善和修復水域生態環境作出了貢獻。

橫沙島是崇明世界級生態島的先行示范區,龔正一行實地察看了濕地生態保護等情況。位於崇明島中部的北湖,是一個與潮汐相通的半咸水湖。市領導聽取介紹后指出,良好的生態環境對上海而言彌足珍貴,要深刻理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發展理念,繼續做好上海及長江口生態修復工作,下大力氣推進環境保護,為大都市留下亮麗的生態底色。

隨后,龔正一行來到花博會園區,依次察看百花館、竹藤館、江蘇展園、浙江展園。百花館裡,花文化、梅花、組合盆栽等分會展區姹紫嫣紅﹔竹藤館是花博會三個永久場館之一,取“破繭為蝶”之意,造型獨特﹔下轉◆5版(上接第1版)以“蒔花六趣”為主題的江蘇展園,營造了“新蘇式”創新山水園林﹔浙江展園主題為“逐夢·浙裡”,航船的造型設計新穎,游客紛紛駐足。龔正指出,花博會開幕以來運轉良好,要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提升游園體驗。要著力釋放“花博效應”,強化功能提升和輻射,將花博會相關的花卉、展陳、藝術文創等產業與崇明生態島建設有機結合,加強后續開發利用,為市民打造引人入勝的生態空間。

副市長湯志平參加調研。(記者 吳頔)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