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廣播,聽身邊基層黨員的故事

2021年05月26日17:19  來源:上觀新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作為2021上海廣播節的重點品牌活動之一,東方暢想之《無形的勛章——基層優秀黨員故事百集展播》5月25日正式啟動。

籌備期間,展播活動吸引全國上百家廣播電台參與,共收到近130個作品。經精心篩選后,將重點展播100個講述基層優秀黨員故事的作品。展播從即日起持續至7月23日,包括上海廣播電視台、吉林廣播電視台、陝西廣播電視台、雲南廣播電視台、鄭州廣播電視台等在內的各地電台將開辟出重點版面和時段聯合展播。蜻蜓FM、阿基米德等新媒體平台也將開設專區,共同放大傳播聲量。

從征集到的作品來看,主人公來自基層各行各業,比如駐村扶貧第一書記、青藏高原的供電維修工、隧道盾構挖掘的“隧道人”、禁毒支隊的民警、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社區街道工作者等。

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王求評價道,這次展播的作品大多是“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故事化表達,用人民喜聞樂見的傳播方式進行了表達。王求介紹,安徽廣播電視台記者寫一位駐村第一書記扶貧的事跡,為了8分鐘左右的故事,連續採訪了十幾次,積累了2千多分鐘的音頻素材﹔延吉市融媒體中心採訪一位社區干部,通讀了她40萬字的《民生日記》。“實踐再一次証明,新聞工作者隻有扎根一線,才能汲取養分﹔隻有深入基層,才能寫出好新聞。”

在同天舉行的啟動儀式上,蘇州廣播電視台的《身邊的黨員冒小馳》、上海廣播電視台的《從零到一的跨越》、臨滄廣播電視台的《一門兩忠烈,忠誠鑄警魂》等20件作品榮獲“優秀作品”稱號。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