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健康委“別樣黨課”:一場百年黨史知識競賽,重溫百年奮斗恢弘史詩

2021年05月14日10:45  來源:上觀新聞
 

毛澤東詩詞“萬木霜天紅爛漫,天兵怒氣沖霄漢”是第幾次反圍剿時的作品?李大釗參加中共一大了嗎?去年抗疫上海共派出多少支援鄂醫療隊?……昨天下午,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總決賽以“學黨史、守初心、擔使命”為主題,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重溫黨的光輝歷程,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據悉,此次黨史知識競賽是市衛生健康委黨組迎接建黨100周年“十個一百”系列主題活動之一。黨史知識競賽分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通過全面動員、廣泛發動,線上線下、層層選拔,最終22支隊伍共計88名“學史達人”進入預賽。預賽採取“閉卷答題”方式,內容涵蓋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經過激烈比拼,最終6支隊伍脫穎而出,進入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

昨天下午的總決賽不僅涵蓋黨史知識,還有健康中國、健康上海、公共衛生20條等衛生健康相關知識,總決賽分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場面十分熱烈,各參賽者沉著冷靜,認真答題,台下“啦啦隊”鼓勁加油,形成台上台下互動交流、共同學習的熱烈氛圍。黨史專家現場點評,“這是一次別開生面的黨史知識競賽,更是精彩生動的‘黨的光輝歷程’集體學習。”

黨史如明燈,照亮前行之路,黨史如號角,激發奮進之力。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章雄表示,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市衛生健康委旨在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緊密融會貫通起來,通過重溫百年奮斗恢弘史詩,以排頭兵的姿態和先行者的擔當,再譜上海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新篇章。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