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專家——

對英國監獄不當行為表示擔憂

2021年05月13日09: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對英國監獄不當行為表示擔憂

  本報布魯塞爾5月12日電 (記者張朋輝)日內瓦消息:聯合國人權專家日前發表聲明稱,對英國監獄嚴密監督中心存在的長期或無限期關押現象表示擔憂。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尼爾斯·梅爾策在聲明中說,英國監獄嚴密監督中心相關決策過程不透明,隔離期沒有限制,重返普通監獄的程序不明確,拘留條件類似單獨監禁。這與禁止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有辱人格的待遇和處罰的規定背道而馳,並存在任意拘留的風險。

  梅爾策在聲明中提到凱文·塔克拉爾的案例。塔克拉爾自2010年3月起一直被關押在嚴密監督中心內,但他當時尚未被定罪。“在過去的11年中,塔克拉爾每天被單獨關押的時間超過22個小時,並被禁止參加常規監獄活動。他隻能通過一個小洞獲得食物,使用廁所時也沒有任何遮蔽”。

  英國自1998年起設立嚴密監督中心,目的是與一般監獄中的普通囚犯相區分。據報道,嚴密監督中心每增加一名囚犯,監獄將額外獲得10萬英鎊資金。梅爾策指出,這會導致以經濟誘因將囚犯送往嚴密監督中心並長期關押。他敦促英國政府對嚴密監督中心展開獨立審查,但迄今未得到任何回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3日 17 版)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