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集中收網

搗毀涉電詐應用程序技術開發窩點110余個

2021年05月13日09: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搗毀涉電詐應用程序技術開發窩點110余個

  本報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張天培)5月11日14時,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北京、遼寧、湖南等26個省區市公安機關同步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依法嚴厲打擊為電信網絡詐騙提供APP(應用程序)技術開發支持的違法犯罪團伙。截至當日18時,共搗毀技術開發窩點110余個,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40余名。

  當前,通過虛假APP實施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持續高發,已佔所有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60%以上。公安部先后組織開展多次集中抓捕行動,依法嚴厲打擊此類違法犯罪活動。同時,深入研判此類案件規律特點,深挖涉詐APP開發、封裝、應用各個環節,全面分析為電信網絡詐騙提供信息支持、技術支撐、轉賬洗錢等非法服務情況,梳理出一批涉詐APP技術開發人員違法犯罪線索,部署開展了新一輪集中收網行動,對涉詐APP違法犯罪活動形成強有力的震懾。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