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紅色資源鮮活起來(今日談)

石 羚

2021年05月13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讓紅色資源鮮活起來(今日談)

從中共一大會址出發,途經中共二大會址、五卅運動紀念碑等紅色地標,最終停靠在上海浦東展覽館——最近,浦東推出“黨史巴士”,把黨課“搬到”了車上。沿著“黨史巴士”的行進線路,人們可以了解紅色地標背后的生動故事,感悟百年來黨的輝煌歷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充分運用紅色資源”。一件件革命文物,一處處紅色舊址,是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深入了解“半截皮帶”背后的故事,更能理解什麼是信仰﹔重走那段泥濘崎嶇的紅軍小道,更能理解長征的艱辛。運用好寶貴的紅色資源、進一步挖掘紅色文化內涵,是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內容,也是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在要求。

創新是最好的傳承。從利用VR技術再現昔日歲月,到開發紅色旅游產品讓游客體驗先輩不易,再到浦東推出“黨史巴士”,各地不斷創新,既讓紅色資源鮮活起來,也讓紅色文化更有感染力。不斷創新方式方法,講好紅色故事,我們就能更好地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強開拓前行的信心和勇氣。

《人民日報》( 2021年05月13日 第 01 版)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