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軟實力事關全局、事關未來!李強與專家學者深入座談交流

2021年05月13日09:04  來源:上觀新聞
 

立足全國發展大局和國家戰略需要,更好發揮軟實力的加速器作用。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下午在主持召開城市軟實力專家座談會時指出,軟實力越來越成為一座城市綜合實力的重要標識,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全國發展大局和國家戰略需要,更好發揮軟實力的加速器作用,持續增強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座談會上,有關高校和研究機構負責人、專家學者熊月之、王戰、周振華、楊暉、何萬篷、符湘林、胡鍵、陳聖來、徐劍先后發言,結合詳實鮮活的城市案例、分析數據,就城市軟實力的核心內涵、個性特征、符號載體和提升城市軟實力的緊迫性、必要性談了各自見解,並圍繞環境營造、政策支撐、指標體系等提出有針對性、啟發性的建議。李強認真傾聽記錄,感謝各位專家為提升上海城市軟實力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並圍繞為什麼要重視城市軟實力建設、提升城市軟實力要關注哪些重要領域,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

李強指出,軟實力是實力之基,提升城市軟實力事關全局、事關未來,至關重要。城市發展到一定階段后,軟實力的作用更加凸顯。上海作為全國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是世界觀察中國的一個重要窗口,要緊扣中央對上海的定位和要求,順應全球競爭趨勢,把握發展階段演進,加快提升城市軟實力,推動軟實力與硬實力緊密聯動、全面發力,不斷增強城市綜合實力,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國理念、中國精神、中國道路。

李強指出,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海納百川、追求卓越、開明睿智、大氣謙和”的城市精神和“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品格。要讓上海的紅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更好連貫起來、展示出來,更富魅力和吸引力。要提供適宜的人居體驗、美好的生活體驗、具有未來感的城市體驗。要加快完善城市治理體系,積極參與國際規則制定,善於講好精彩的中國故事、上海故事。

市領導諸葛宇杰出席座談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