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陣型對攻無建樹 上海海港與長春亞泰互交白卷

2021年05月12日11:33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同陣型對攻無建樹 上海海港與長春亞泰互交白卷

  攻擊型343陣型是上海海港新帥萊科為球隊帶來的全新戰術打法。周二晚上的江陰體育中心體育場,他遇到了同樣採用這個陣型的長春亞泰本土教練陳洋。

  在這場343陣型的對決中,上海海港0︰0和長春亞泰戰平,新賽季四輪比賽之后,以2勝2平積8分,暫時排在聯賽積分榜第二的位置,落后領頭羊山東泰山2分。

  就像萊科賽前說的,球隊保持不敗,所以陣容要保持穩定,海港隊採用了和前三場比賽完全相同的首發。不過以開場后球隊的表現來看,連續經歷了和北京國安、上海申花的兩場惡戰,主力球員們的興奮度一般。

  上半場最接近進球的是長春亞泰,他們在一次角球進攻中,譚龍的頭球攻門擊中橫梁彈出,海港隊逃過一劫。這也是亞泰近三場比賽裡第6次打中門框,運氣也是實在糟糕。

  海港隊在上半場結束前也獲得良機,呂文君后插上接奧斯卡的精准傳中球魚躍沖頂,被亞泰門將奮力化解,阿瑙托維奇跟上的補射也打偏出界。

  下半場,海港隊在奧斯卡的穿針引線下攻勢有所起色,但亞泰的快速反擊也是頗有威脅。

  第62分鐘,阿瑙托維奇因為大腿肌肉不適被李聖龍換下。此后比賽進行得十分開放,海港隊需要三分,長春亞泰也是拉開架勢對攻。

  上港隊第75分鐘和進球擦肩而過,穆伊右路傳中,呂文君的頭球砸在了對手的橫梁之上。海港隊在鋒線上也進行了調整,20歲小將劉祝潤換下阿布拉汗,出任左邊鋒,奧斯卡回撤中場。

  最終,雙方都沒有能夠獲得進球,0︰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場比賽結束。

  下一輪海港隊將在本周日對陣大連人,屆時隊內的三名國腳顏駿凌、李昂和王燊超都將因為參加集訓而缺席。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