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慶建黨百年 聚力千秋大業

第四屆全國企業黨建峰會即將開幕

2021年05月12日15:42  來源:中國企業報
 

為慶祝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6月2日,以“同慶建黨百年,聚力千秋大業”為主題的第四屆全國企業黨建峰會將在上海隆重舉行。

本次峰會由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指導,國資委物資流通國際合作事務中心、國資委中國物流信息中心和《中國企業報》集團主辦。會議旨在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新時代企業黨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在高質量經濟發展中的引領作用,全面提高企業黨的建設質量。來自全國各地的央企、國企、民企的黨委書記、黨務工作負責人、黨務工作者及相關媒體600余人將參會。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黨委書記、 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邵紅亞,國資委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國及上海市委相關領導將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中國電科、中國誠通、中國林業、中國鐵建、中國煤炭地質總局等央企領導將現場分享企業黨建經驗和成果,與會的相關地方政府、企業、園區負責人,將在對話環節圍繞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共同探討把黨的領導融入企業治理各環節、把企業黨組織內嵌到企業治理結構之中、構建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的創新路徑等話題。

會議還將展示多項企業黨建創新活動和多項企業黨建創新成果,正式啟動“2021—2022年度中國企業黨建調研報告”編制工作,啟動“中企杯全國企業黨史知識大賽”和全國企業黨建論文征集活動﹔首次發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知識地圖》和《學習黨史知識地圖》。作為本次峰會的重要延伸,大會主辦方還將組織會議代表參觀中共一大會址,開展不忘初心學習教育活動。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本次峰會將通過挖掘樹立企業黨建工作先進典型,宣傳推廣企業黨建創新經驗,展示優秀案例成果,發揮黨建品牌和先進示范的引領效應。進一步探索企業黨建工作長效機制,激發企業的競爭優勢、創新優勢、發展優勢,提升企業黨組織建設制度化、標准化、規范化和科學化水平,增強企業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推動企業黨建邁上新台階,適應新時代黨建工作新要求,探索企業黨建創新,探索黨建引領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對接完善的新途徑新模式,把中國企業和企業家緊緊凝聚在黨的旗幟下,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奮斗。

(責編:嚴遠、韓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