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目前雷電黃色預警高挂!預計下午起雨勢增強、局部大雨

2021年05月11日09:47  
 

半夜電閃雷鳴,上海中心氣象台今天凌晨相繼發布雷電黃色預警、大風黃色預警。目前,大風預警已經解除,但雷電預警仍然高挂。

據統計,受強雷暴雲團影響,今天01時~06時40分,明顯降水出現在嘉定、寶山、青浦、市區北部等地,嘉定出現暴雨,其中以嘉定徐行鎮72.4毫米為最大,其次為嘉定工業區56毫米,小時最大雨強出現在嘉定徐行鎮為54.7毫米﹔最大陣風出現在奉賢海灣鎮14.6米/秒。預計降水對早高峰無明顯影響,本市上午以陰有小雨天氣為主,下午開始雨勢再度增強,轉為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雨量仍可達大雨程度。

防御指南:

1、停止在空曠的地方開展戶外活動。

2、停止在江、河、湖、海游泳。

3、遠離大樹、牆角或有突出金屬物的地方﹔不要將有金屬尖角的物品朝天握在手中或扛在肩上。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