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淮海中路街道:黨建引領凝聚合力,“三美聯動”抓建設

2021年05月10日10:45  
 

黃浦區淮海中路街道始終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強化黨建引領聚合力,“三美聯動”抓建設,對標最優精管理,多種措施落實門責管理義務,街區整體環境不斷提升。

開展黨建聯建,強化黨員責任區

近日,由市建設交通工作黨委、市綠化市容局、黃浦區人民政府主辦,“我為群眾辦實事,人人為城添光彩——履行門責義務,喜迎建黨百年”為主題的專題宣傳活動在淮海公園拉開序幕。本次活動旨在推動“我的門前我清潔,我的區域我負責”的自律自治理念,形成人人參與、自律共治的良好社會氛圍。活動當天在黃陂南路(太倉路-自忠路)責任區范圍,市容管理處黨支部、市質監中心管理黨支部、黃浦區綠化市容局機關黨支部、淮海中路街道機關第二黨支部共同簽約,建立了“001號”市容環境黨員包干區,今后四個支部將定期聯合開展城市清潔活動、宣傳貫徹門責制度、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等黨建聯建活動,進一步凝心聚力、創新管理、擔當作為,共同維護好黨員包干區,以最靚麗的市容面貌迎接建黨百年。

聚焦黨建引領,強化硬件基礎

堅持黨建引領,增強商戶員工、居民群眾參與門責的思想自覺,成立商戶聯盟等自治組織,建立“一樓一長”制度,落實門責管理責任主體。廣泛宣傳發動,街道編制印發一批《淮海中路街道商鋪管理一冊通》,明確門責管理要求,強化管理責任。以“三美聯動”建設抓手、聚焦無違建創建、實施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等系列專項治理,特別是聚焦新天地區域環境升級改造,著重推進復興中路、馬當路沿線主街面主弄堂全要素微更新,不斷提升城區市容環境硬件基礎。

發揮部門聯動,強化科技賦能

堅持發動樓宇、社區每周開展城市清潔日、清潔家園等行動,常態推動“邊邊治理、天天治理、人人治理”,讓環境更加整潔。定期開展多部門聯勤聯動,對未遵守要求的商鋪加強問題整改,確保做到不跨門、不佔道、不堆物,常態保持街區空間暢通、整潔美觀、舒適宜人的市容環境。以“一網統管”為牽引,科技賦能,開發街區智能管理平台,實現預警發現、派單、處置、反饋閉環流程。推行區域隊伍“多位一體”,綜合管理模式,實現一專多能、一站式管理。

淮海中路街道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全面提升門責管理水平,建設好、管理好區域環境,全方位展示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的城市環境風採。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